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

荃灣海旁的雀鳥 Birds at Tsuen Wan Sea Shore, Hong Kong 2013-05-19

荃灣海旁的雀鳥,紅嘴藍鵲 Birds at Tsuen Wan Sea Shore, Hong Kong

2013年5月19日早上,晴

上星期送了幼子去踢球後,便獨個兒無所事事。當我接他的時候,他十分雀躍的告訴我,他見到了幾只紅嘴藍鵲(或鳥),他更剎有介事地把牠的特徵描述出來由於時間趕迫,我當時也便沒有深究。回家後,我們偷空上網查看,果然找到此一雀鳥,並確定為紅嘴藍鵲,和我們上月在台灣孔雀園所見一樣於是,我便下定决心,本星期帶同相機去查探一下。

今早,兒子帶我到他上星期見到紅嘴藍鵲的地方,便愉快地去上足球課了。停泊好汽車後,我便沿着海旁走,見到一些大、小白鷺在目的地卻不見紅嘴藍鵲的踪影徘徊了一會兒後,我想可能時間不對,便往公園的其它地方走走。途中,竟在海邊一位釣客的身旁,見到一只蒼鷺。牠好像全然不怕人,站在那裡動也不動,任人拍照。再看在海上的浮標,原來都各有一只蒼鷺。過了一會,再回到樹叢中,不動聲息地等待仔細觀察,終於見到兩隻雛鳥(其實都很大隻)。再過了一會,果然見到牠們的父母回來餵飼雛鳥。由於所處地方枝葉茂密,並不能很清晰地拍到照片。

隨着涉足雀鳥和蝴蝶的拍攝,才發現香港有很多平常沒有留意的美妙生態。今次碰到紅嘴藍鵲只是其中一次幸運的偶遇。











紅嘴藍鵲  

兩隻雛鳥

  

樹枝上放着找回來的獵物


  

父、母  





  


在台灣孔雀園所拍的紅嘴藍鵲 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